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特色文化助推旅游升温

2018-07-10 16:30:30  来源:今日建阳  责任编辑:王林强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7日,多辆载着来自江苏游客的旅游大巴陆续抵达建盏文化旅游街区,体验建盏制作工艺,感受文化魅力。武夷花花世界景区里人潮涌动,众多游客在美丽的七色花海里畅游,体验夏日创意旅游项目的乐趣。

暑期升温,旅游不降温,建阳旅游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今年以来,我区旅游部门全力打造差异化精品旅游线路,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趣味化、参与性强的朱子、建本、建盏、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着力打造“大潭文化之旅”、“朱子研学之旅”、“百里绿谷探秘黄坑”、“红色革命之旅”等四条文化研学旅游线路,全面展示建阳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

“制定精品线路后,现在每天客流量达300余人,周末可达500余人,特别是近期推出的'观四季花海,品建阳建盏',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区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自今年1月起,我区制定了实施《旅游发展奖励扶持办法》,目前已有15家省内外旅行商签订了《建阳区入潭游合作协议》,游客入潭旅游势头强劲,至今已有近6万人次的外地游客到建阳旅游。

“建阳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建盏美得神秘,斑纹特别,色彩绚烂夺目,花海颜色灿烂,风景优美,来这里游玩很有趣。”游客李秋月笑着说道。

近年来,我区突出文化特色,守住绿色底色,把文化、生态资源转化成旅游资源,成功创建4家国家A级景区、2个乡村旅游休闲集镇、6个乡村旅游特色村、1家省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以朱子理学、建盏、建本文化等为核心,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山水游,推动了旅游快速发展。(邓雪 黄珍珍 林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