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邵武影视文创基地首部电影开机

2018-07-10 07:51: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公益电影《大树下的守望》在邵武市桂林横坑村开机,这是邵武市桂林乡影视文创基地迎来的首部电影。据年轻的80后导演兼编剧王超介绍,这部影片取材于真人真事,由一群热爱公益事业的70后和80后自行筹款进行拍摄,80%的镜头会在横坑村拍摄。

横坑古村是邵武市桂林影视文创基地的一部分,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的文明古村,现保留明、清时期各具特色的古民居建筑60多座,以及大量的古廊桥、古刹、古塔、古巷等旧址,其历史考察、文化艺术等都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为了保护横坑传统古村落,更好的开发与利用,发挥最大社会效益。桂林乡决定将其打造成桂林影视文创基地,并列入市旅发会“一主三铺”督查建设项目。经过全乡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有序推进,已初见成效。

王超是山东菏泽人。1986年出生。在厦门从事影视业10多年,编导过七八十部电影。在网上,他看到过横坑写生基地的图片。后来经厦门影视剧本协会推荐了解到详细情况。在实地考察中,他看到横坑村的景色优美,保留了质朴、原始的古村落,感到特别兴奋。他认为,横坑有很多可以创造出来的镜头画面,对于电影可以加分。于是,决定《大树下的守望》以横坑为主拍景。

影片《大树下的守望》通过一个家庭为例,讲述了父母抚养四个孩子长大成人,而孩子们为了打拼创业,忽略了对父母的关爱的故事。等孩子们功成名就荣归故里的时候,才发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于是,他们决定在自己的家乡建立了一个养老社区,呼吁更多的年轻人回家乡建设发展,呼吁更多的人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尽力,为父母尽孝。

这是一部弘扬正能量的走心之作。在筹备一年多时间里,王超一个人写剧本、一个人分镜头,提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来到咱们桂林影视文创基地看景,体验生活,进行艺术创作。他说:“希望能够拍出来的影片,能呼吁更多人来关注关爱空巢老人,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文化。同时,通过展现现在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唤起了观众对于空巢老人的关注与关爱,激励年轻人择善而从,传承中国文化,向观众传递着源源不断的温暖与感动,具有引导社会价值观的积极社会意义。” (刘建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