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惠安县领导到光泽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调研

2018-07-09 17:3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李福根)7月5日,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带队到光泽县开展山海协作对口帮扶调研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了解掌握今年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及成效。县领导陈敏辉、董礼义、陈高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光泽县圣农白羽肉鸡加工四厂、食品六厂以及圣农小镇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在数字影院与光泽县山海协作对口帮扶相关单位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高宏介绍了光泽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近年来,光泽县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帮助和惠安县委、县政府以及省“5+2”挂钩帮扶各单位强有力的支持下,光泽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速度加快、效益提高、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惠安县自2012年与光泽县建立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坚持以海带山,精准发力,对口帮扶层次不断提升,极大地推动了光泽县社会经济发展。落实产业帮扶,推进惠安光泽共建产业园建设,已引进落地2个项目,产生了效益。落实资金帮扶,2012-2017年惠安县共支持光泽县扶贫开发帮扶资金5230万元。

惠安县委书记黄文胜表示光泽在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生态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做得非常好,非常值得惠安借鉴和学习。惠安和光泽的友谊要长久的延续下去。

县委书记陈敏辉指出,惠安县对口帮扶光泽县,对光泽县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脱贫攻坚各项指标达到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标准,已通过市级初步验收,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的阶段,惠安县的助力,大大提升了光泽县对取得脱贫攻坚首战的信心,一定会把惠安县扶持光泽县的资金用在脱贫攻坚这项工作的刀刃上。他希望,在两县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超越省委省政府制定的结对帮扶的期望,同时祝愿两县的经济发展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