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公布“黑白名单” 整治培训乱象

2018-07-09 07:29:2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4日,建瓯市公布了一批非学历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暑假来临,“培训风”又刮了起来。为规范暑期教育培训机构市场秩序,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建瓯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台了《建瓯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指出,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将采取立即停止办学、停办整改等措施;严禁课外机构(学校)组织学生从事考级竞赛,坚决查处培训机构参与学校的招生选拔行为;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从严查处在职中小学教师参与课外培训机构的有偿辅导行为,尤其是诱导逼迫学生参与课外培训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取消教师资格。此外,建瓯市还将定期向社会公布无不良行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白名单),以及有安全隐患、无资质、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黑名单),提高家长、学生的警惕性和辨别能力。

此次行动分三阶段进行,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排查摸底工作,下一步将陆续开展集中整治、公布整改结果等工作。 (叶秋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