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延平区供电公司:服务光伏发电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06 16:5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7月5日,延平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樟湖镇龙蛇村,为其检查新装光伏发电设备,并向村民们讲解光伏发电注意事项。

借助国家新能源发展要求,光伏扶贫项目的推行成了贫困家庭脱贫解困的新路子。龙池村积极探索光伏扶贫模式,在龙池食堂及村部安装了容量61千瓦的“发电站”,晒晒太阳就能收益,实现了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精准扶贫”的转变,有力地促进了农村资源的有效利用,显现了实实在在的富民效应。

为把国家扶贫惠民政策切实落到实处,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延平供电公司结合龙池村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与樟湖镇政府、龙池村委签订开展有序用电合作协议书,在完成电费清欠工作、智能缴费全覆盖、全面更换智能电表的同时服务好光伏项目,保障工程进度,满足光伏产业发展需求。

“作为光伏扶贫富民项目,我们安装了61千瓦的光伏发电,6月28日并网送电,不到几年我们就可以回本收益了,每年还可增加村里的集体收入。”龙蛇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

目前,针对用户安装光伏项目日益增长的趋势,延平供电公司将光伏扶贫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重点工作来抓,2018年投资共290万元,加快建立健全并网服务体系,创造便利的条件支持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全方位助力精准扶贫。该项目为贫困户带来长期收益,平均每户每月可得到八百多元左右的专项扶贫售电金,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撑起农民脱贫致富的“钱袋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