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健康接地联”暨“健康南平”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7-05 16:09: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7月5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健康接地联”暨“健康南平”大型公益活动媒体见面会在解放军第九二医院举行,这标志着该项活动在南平市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由中国医师协会发起的“血管健康接地联”活动,旨在利用专委会的医师人才优势,对基层医师进行技术帮带,对基层群众进行科普宣教,坚持医学与人文相结合的理念,以丰富的配合活动为牵引,通过共建血管疾病腔内微创诊疗中心、创新手术直播示教、学术交流以及教创论坛等系列活动,推进地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健康信息化建设、医学人文建设,提升基层各级各类人员对血管健康的认知,降低血管系统疾病对社会的危害。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血管有多强,生命有多长”,主要由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血管外科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2医院血管外科达成技术帮带和共建合作,同时就深化落实“健康中国”和“军民融合”在南平进行文化健康系列活动,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南平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等政府部门、医疗单位、院校以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一系列的健康宣教、手术示范、互动交流、文化交融活动。

据介绍,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心脏瓣膜疾病腔内微创诊治中心主任、上海市血管系统疾病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全军血管外科研究所所长景在平教授将出席在延有关活动,并与基层医师和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与南平当地学者、文化名人共同举办“爱心书画展”。活动有望促进建成文化和科技并举的南平市血管外科诊治中心,使广大血管外科患者能在家门口享受上海长海医院标准的腔内微创治疗,特别是对于像主动脉夹层,心脏主动脉瓣狭窄等险重血管病患者有急诊救治保障。

整个活动从7月5日开始,至7月21日结束,在南平市历时半个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