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水北街镇:颜值+气质 水乡有“古韵”

2018-07-03 16:2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袁野)12只船为梁串起的浮桥连接两岸,岿然耸立千年的云峰寺安静肃穆,绿水青山与充满古朴韵味的村落相映成趣……走进浦城县水北街镇,眼前仿佛一幅美丽的画轴,徐徐铺展。

绿色,原本就是乡村的主打色。水北街镇自然风景优美,号称小武当的“金斗山”,山水交融的九十渡,风景秀丽的乌龙山,成片的绿色竹海……这些得天独厚的“绿色资源”,为水北街镇发展旅游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水北街镇地处‘三山两水’交界处(‘三山’即金山、银山、金斗山,‘两水’即临江溪和南浦溪),自古以来就是南下水路上的重要码头,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我们的旅游产业突出水乡古韵主题,致力于让水北街镇现有的自然、人文点串点连线成片,让好生态变成‘摇钱树’,让丰富的文化底蕴成为‘聚宝盆’。” 水北街镇党委书记杨春雄告诉笔者。

“发展旅游产业,我们的目标是既要有‘颜值’,也要有‘气质’。”杨春雄说,水北街镇的“气质”就是丰富的文化底蕴。水北街镇拥有始建于唐朝的“国宝”云峰寺、江南传统建筑代表“叶氏花厅”、省级历史文化名村观前村等一大批历史文化瑰宝,为这一方绿水青山增添了一份古朴厚重的色彩。“观前村自古以来就是水路运输的重要码头,古码头文化在这里源远流长,徐霞客也曾在观前村留下过自己的足迹。”杨春雄介绍,作为古码头,各方文化在观前村融合,这里既有当地特色的浮桥景观,金斗山、九十渡等自然风景,还有江南水乡难得一见的吊脚楼,山水、人文在这里交融,是水北街镇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也是水北“水乡古韵”品牌的典范。

丰富的旅游资源,光利用不保护不行,不会科学利用,也换不来金山银山。水北街镇通过实施旅游项目建设和增加服务供给,满足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不断推进旅游与现代农业、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北街镇全力推进际岭3A级景区提升项目、观前传统古村落提升项目、观前三坊美丽乡村建设、国宝云峰寺修缮、九十渡旅游开发、乌龙山大观园景区创建等旅游项目建设,同时为改善环境,水北街镇还全力实施“蓝天、碧水、绿地”环保行动,全力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