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推动建筑施工领域双重预防机制建立

2018-07-03 16:0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巫平宗)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近日,浦城县政府安委会抽调县安监、规划建设等部门执法业务骨干,聘请建筑施工行业安全专家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依据《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等规程规范,编制具体详细执法检查表,通过审阅建设项目安全管理档案和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建设、施工单位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监理单位履行隐患治理监管职责情况、施工企业执行建筑施工规程规范和执行安全生产经济政策情况等逐一进行对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由参与检查部门依法依规分别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问题严重的,依法依规予以立案查处,对存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事故隐患的,一律予以公开曝光。职合执法检查组共检查全县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检查发现隐患问题45项,责令立限整改7项,责令限期整改38项,依法予以立案查处1家,公开媒体曝光企业1家。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效率和震慑力,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建立健全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生命安全,维护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好局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