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打造“樵夫园” 建设“乡情馆” 浦城县管厝乡在乡村振兴中践行俊波精神

2018-07-02 07:39: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样式一致的小楼林立在蓝天碧野间,一条错落有致的绿色景观带依地形而建,工人们正在铺设石子路面……16日,笔者来到浦城县管厝乡,这里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我们正在打造‘樵夫园’和‘乡情馆’,把‘俊波精神’展出来、传下去,让人一来到管厝就感觉是来到了廖俊波的家乡。”该乡党委书记王建明介绍说。

去年10月,管厝村的几位村民提出,希望能在村口建一条“樵夫园绿化带”,一来是纪念廖俊波,二来也为村民提供一个散步休闲的场所。村干部们经过一轮下村走访,大家很快就达成了共识,村里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和党员大会,成立“樵夫园”理事会负责捐地、捐款及后期管理等相关事宜。“樵夫园的8亩多地,都是百姓义务捐出来的,大家都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管厝村村支书尹友松说,为了筹措资金,大伙儿还主动发起捐款,总共筹集了20余万元。最难能可贵的是,90岁的老党员吴奴才、管贤亮也各捐了200元,“他们虽然捐的钱不多,但是我们都很感动,毕竟老人家没有收入,有的还曾经是低保户。”尹友松说,很多村民都在农忙结束后尽量抽出时间义务来帮忙,把建樵夫园绿化带当成自己家的大事。

据了解,目前,管厝乡还正在对该乡旧礼堂进行改造升级,预计融入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时代楷模精神、地方特色农业等本土元素,建成一座集学习教育基地、风土人情展、干部党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学习活动场馆,在学习、纪念俊波同志的同时,把“俊波精神”当成一面镜子,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共同推进管厝乡的乡村振兴。(邱春静 刘雅璐 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