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农行成功收回表外不良贷款275万元

2018-07-01 07:25: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光泽农行多措并举经两次司法拍卖抵押资产优先受偿,成功收回光泽县龙盛农资公司表外不良资产275万元(其中一拍受偿100万元,二拍受偿175万元),贷款损失率为零。

一是及时诉讼,依法确认债权。该公司以多人多宗抵押资产在光泽农行贷款275万元,因经营不善,无力还款,贷款形成不良,在多方强力清收无效的情况下,我行果断向法院提起诉讼,取得法院胜诉判决文书,从法律角度依法确认债权的合法性,为法院下步依法强制执行,全面实现债权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精细管理,助力司法执行。支行成立由“一把手”亲自挂帅的清收小组,全力配合法院执行。一方面,通过多次北京,南下福州、厦门等地寻找确认被执行人住址,做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促使其配合补签“送达地址确认书”,成倍提高法院执行进度。另一方面,积极配合评估公司和法院科学合理确认评估价和拍卖底价,有效促进抵押资产成功拍卖。

三是加快进程,确保实现债权。支行通过粘贴海报、微信群、朋友圈以及当地电视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法院拍卖公告和抵押物信息,同时为加快拍卖进程多方寻找多位买家参与竞拍,营造良好拍卖氛围。最终,法院以高出我行优先受偿本息153万元的较理想价格成功将所有抵押资产全部拍出,有效保障我行债权,确保我行全额受偿不良资产所有贷款本息,实现贷款损失率为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