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高质量工程助推高质量发展市国资系统开展工程质量问题“大讨论”

2018-07-01 07:03:5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市属国有企业,更应该把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高高举过头顶,时时处处、无时无刻都要把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摆在首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立标杆、作表率。”6月26日,市国资委主任肖志光在全市国资系统工程质量问题“大讨论”上强调说。

此次在全市开展的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查中,四家市属国有集团参与的8个项目,被查出存在39个问题。市国资委对此高度重视,当即责成企业立即整改,并开展自查自改,做到举一反三。

“从督查通报的情况来看不容乐观。”市国资委副主任陈俊杰指出,产生这些问题,充分反映出部分市属国有企业对质量管理的重视程度不够,管理人员麻痹大意、思想松懈。此外,企业施工从业人员素质偏低、对项目施工单位监管不到位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实属不该。这次大督查,既找出了问题,也为我们的市属国有企业敲响了警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黄益水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工程质量问题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部分市属国有企业质量意识的缺失、监管的缺失、责任的缺失,必须引以为鉴、高度重视。

黄益水也自我检讨,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今后要更好地落实好主体责任,督促好各市属国有集团公司迅速开展“大讨论”,统一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关键还要更加注重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规范监管,通过强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集团公司把质量问题重视起来。”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苏达生认为。

“还应该将企业项目建设质量纳入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管理,对发生质量事故的相应扣减考核分数,促使企业负责人更加重视项目建设质量管理,确保项目质量。”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立新建议说。

会上,其他与会人员也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合力追根溯源,共同探讨有效的整改和监管举措。

“大家的认识都很深刻,提出的意见也比较有针对性。下一步,我们将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工程项目质量管理督查工作,确保国资系统工程项目质量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实现质量行为规范化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程序化,全面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工程质量管理水平。”肖志光总结说。 (本报记者 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