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8-06-29 07:39: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后,南平市长许维泽随即召开会议,部署推进全市工作,市领导伍斌、罗恩平、钟文龙、黄苏福参加会议。

许维泽指出,2013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持续深化,市场监管持续加强,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特色亮点持续打造,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许维泽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李克强总理和唐登杰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四比六促”“项目突破年”活动,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扎实的改革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是认识要更深化、更到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二是放权要更精准、更彻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企业开办、施工许可、不动产登记等关键环节的简政减费,鼓励和支持各类资本进入中介服务行业和领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三是监管要更严格、更公正。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功能和推广运用,推进跨部门(多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标准化建设,不断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进综合监管和检查处罚信息公开,强化跨部门(多部门)联合抽查结果的共享运用,让市场主体“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四是服务要更便捷、更高效。整合完善“放管服”云平台、政务服务APP、“两单”平台等网上公共服务平台,着力提升“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审批服务效能,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五是责任要更压实、更强化。按分工扎实推进各自负责的“放管服”改革任务,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有效服务南平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