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庄莉到松溪县吴屯村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18-06-27 10:43: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明)6月24日,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到挂点的松溪县茶平乡吴屯村,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松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官雄参加调研。

一到吴屯村,庄莉就实地察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新村部建设情况。随后,庄莉召开座谈会,听取吴屯村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该村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情况、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

庄莉对吴屯村近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吴屯村在村级换届工作中能做到统一思想、准确研判选情、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庄莉指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村两委是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雁”。

庄莉强调,推选村两委候选人要把政治素质摆在第一位,选出治理能力强、真心为村民谋福利的人选;要优化村两委结构,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和女干部,提升村两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把肯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

庄莉要求,下阶段,茶平乡和吴屯村两级要做足做细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及时了解村民思想动态,了解村民诉求,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把控。同时,要继续跟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地发展村级产业,带领全村发展致富。

据了解,松溪县茶平乡党委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乡党委引领作用,在选好配强吴屯村两委上下功夫。目前,吴屯村已完成村级党组织候选人推选工作,按超过20%的差额比例,推选出候选人6名,其中35周岁以下2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