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用行动呵护延城碧水蓝天

2018-06-27 09:29: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兰生说,岩头村现在的环境比过去好多了,村民开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2010年6月3日,市环保局向我们授予了‘环保登山队’的绿色旗帜、还为每个队员配了绿领巾和‘绿色行动’徽章,这对我们是极大鼓舞,此后我们的行动有了组织的依靠,再发现破坏环境的行为,我们就可以直接向环保部门反映了。”李兰生说。

南平阳光环保登山队能做的、在做的,远不止登山与环保。

2010年闽北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山体滑坡、道路塌方严重,南平106台是调频电视发射台,工作地点在延平茫荡山的朦瞳洋高山上,进山道路全部阻断,山上值班人员陷入断粮断炊困境。为了救援困在山上的南平106台人员,阳光队自告奋勇,请缨上山,选派20多名队员背负着米、菜、水,从多个山脚下跋涉,开辟上山路径,历经艰辛,终于硬从深山密林中劈出一条没有路的路,把救生的食粮送给被困人口中,使南平106台人员始终能够坚守岗位,保障106台正常工作。

在登山中,延平户外迷人的风光深深地吸引了阳光队队员们,不少队员萌发了用摄影镜头记录的念头。在市摄影家协会资深会员的支持下,阳光队于2011年11月11日成立了阳光摄影俱乐部,以“我登山我健康,我摄影我快乐”为宗旨,开始边登山边用镜头去采撷一路风光。

延平区茫荡镇三楼村,就是阳光摄影俱乐部率先挖掘出来的。2012年5月30日,阳光环保登山队在此村建立了登山基地和摄影俱乐部创作基地,除了用相机挖掘三楼之美,他们还帮助整治乡村环境,恢复村里百年鱼塘,赠送树种给村里种植,修建通往景点的道路,发起慈善公益事业等等。

如今,三楼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