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政和县熊山街道司警联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2018-06-26 15:49: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吕清)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6月22日,政和县熊山司法所与城关派出所联动,联合开展社区服刑人员“珍惜自由,远离黄赌毒”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城关派出所陈锦锋副所长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黄赌毒”的概念、危害及有关法律法规。其次范常美副所长向大家宣传了扫黑除恶及村(居)级组织换届选举政策纪律并发放了有关宣传手册,强调大家要正确行使选举权,主动维护选举秩序。接着,司法所工作人员通报了近年该县3例社区服刑人员因吸食毒品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严格自律,自觉远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杜绝重新犯罪。

活动最后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与死神共舞》的同时,派出所民警严格遵守尿检流程对参加此次教育活动的39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逐一突击尿检,全面摸排社区服刑人员是否存在涉毒情况,经检测,39名社区服刑人员未发现阳性检测结果。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和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对“黄赌毒”危害性的认识,对隐匿的吸毒人员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警醒所有社区服刑人员要时刻正视自己的身份,树立正确的服刑意识,为预防服刑人员重新走犯罪道路敲响警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