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南平市开展卫生应急医疗救援演练

2018-06-26 10:4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应急队员挖生活垃圾填埋坑

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技能演练

6月15日,由南平市卫计委、南平市第一医院主办的“健康使命——2018”旅游景区踩踏事件卫生应急演练在延平区茫荡山举行。本次演练为期三天,参加应急演练的有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

为提高南平市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素质和能力,加快卫生应急工作的规范化进程,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反应迅速、作风过硬的卫生应急医疗救援队伍,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快速、有序、有效、安全开展卫生应急医疗救援工作。演练模拟真实的旅游景区踩踏场景,主要围绕队伍集结、野外营地帐篷搭建、户外应急照明、移动通讯、后勤保障、伤员救治等环节展开。

市卫计委副主任陈登华受市卫计委主任叶芳委托,在集训前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平战结合,贴近实战,强化训练;二是提升能力,打造紧急医学救援南平队的卫生应急队伍品牌;三是在恶劣天气下,全体参训人员既要经得住考验,打得了硬仗,也要加强自身防护和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南平市省级紧急医学救援队伍提高了对紧急医学救援的认识,掌握了野外营地建设和相关仪器设备的使用,进一步完善了灾害医疗卫生救援的预案流程,为今后南平市在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高效开展应急医疗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商林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