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葫芦坵:欣赏邮差古道风景 感受乡村精彩巨变

2018-06-26 09:3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陈新丁文/摄)大横镇葫芦坵村,自古就是延平百姓到孔庙烧香许愿祭孔活动、文人出境赴考和商人经商的必经的交通要道,是闽赣的古道网的重要组成,至今石阶仍保存完好,更可贵的是周边的生态林资源丰富,具有多样性的物种植被花草中草药植物等,沿途有官帽石、蛤蟆石、报恩龟石、七仙女叠瀑、九子跌水瀑布、古树、古藤等30多处风景奇特各异的景观景点,风光秀丽,有着许多优美的传说和民间故事。

葫芦坵是2010年特大洪涝灾害灾后重建村,2012年被列为福建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点线面"攻坚计划试点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南平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五星级美丽乡村和延平区首个"智慧村庄"。2017年11月通过了验收为省级特色旅游村。

目前葫芦坵新村是葫芦坵村2012年重建后的主村落,位处建溪河畔的南武国道傍的小山坡上,依山伴水、共建有60幢别致典雅有序坐北朝南的三层小洋楼,共安置了120户,占全村169户的71%,让村民过上比城市机关单位的职工住宿标准更好的居住条件。

现在呈现我们面前是好一幅"村在绿中、房在树中、人在花中"的花园式"美丽乡村"图景,正如陈立清书记亲自航拍的葫芦坵新村的全景图,图中所展现的是一幅美丽新村画卷:205国道穿村而过,浦南高速穿境而过,建溪河畔顺流而下,又在大棚百香果、周边森林、河滩绿竹长廊、水车、木栈道、绿化树等环抱中特别显眼的是一排排一幢幢白墙蓝瓦透着一股洋气的别墅群,道路宽畅且笔直,村子干干净净,很有现代化感,真让人羡慕不已,双休日、节假日到此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

最近正在积极筹划建设包括融娱乐性及知识性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区、名优瓜果采摘体验区、烧烤垂钓娱乐区、小博士乐园区、绿竹丛林漫道区、宝葫芦主题区等六个小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