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桃子品质佳 游客采摘乐

2018-06-25 07:28: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正值桃子成熟季。21日,笔者一走进建阳区崇雒乡上洋村安然家庭农场桃园里,就闻到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果香。枝叶交错间,一颗颗黄中带红的桃子缀满枝头,十分诱人。不少游客已在采摘游玩。

“今天和朋友一起来采摘,收获满满,这里的桃子又大又香、汁多味甜,特别好吃。”游客郑晓萍一边采桃,一边开心地说。

“今年桃子从5月下旬就开始采摘,桃园桃子品种有十几种,主要有红桃、黄桃、水蜜桃、蟠桃等,每种的成熟期不一样,采摘期将持续至9月初。”安然家庭农场负责人安照玲介绍道。

这个家庭农场由安照玲夫妻返乡创办,总投资约200余万元,占地100余亩,是南方桃新品种选育与新技术示范体系建设基地,现有果树等经济作物20个种类、品种50余个,集田园采摘、观光、游玩于一体。其中,桃子是安然农场主要特色产品,有国内及美国、日本、意大利的水蜜桃、硬肉桃、蟠桃、黄桃等15个品种。

“自从桃子成熟以来,来农场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网上订单也接连不断,桃子已热销至厦门福州等地,供不应求,均价在每斤10元左右。”安照玲对笔者说,“等明年桃子进入盛产期,年产值将达150万元。”

为什么这里的桃子这么受欢迎?坚持绿色生态农产品是关键。安照玲介绍,家庭农场运用现代农业技术,采用绿色生态循环方式,自行研发滴灌系统进行水肥一体化,使用微生物制剂,进行无公害种植,通过新的产品、新的技术、新的管理模式来生产农产品,建设新型家庭农场。“我们在保持原生态的同时,保证桃子的品质,农场桃子均重250克,最大的近1斤,甜度达13度,桃子口感特别好,很受客户青睐。”安照玲说。

今后,农场计划通过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民一起种植桃树,加大桃子产量,同时增加农家乐、民宿等基础配套设施,丰富农场游玩内容,将其打造成为新的观光休闲旅游景点。 (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