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县华桥乡:明代双拱石桥为美丽乡村添风采

2018-06-19 18:1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天德)近日,漫步在光泽县华桥乡吴屯村明代双拱石桥上,看着六百多年的历史名桥掩映在翠竹之间、横跨溪流之上,小桥流水柳色新,如此美景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

据悉,该桥坐落在华桥乡吴屯村桥头组,曾是闽赣交通要道。据《长城上官宗谱》记载:“明洪武6年(1373年)建,明正德12年(1517年)邑侯钟华论民修理,官元賑、李达生、龚华通各捐己资,庇才鸠工,仍旧鼎新桥上覆亭,更名长城桥。”该桥用凿成的标准花岗岩条石卷拱而成。全桥为双拱,总长28米,宽4.7米,桥高5.6米,中间高耸两边渐低,共有18级台阶,两拱之间的桥墩上游还加建分水墩,分水桥墩上还设计了鸡头石,使全桥坚固而又美观。

目前,该桥已被列入重点文物古迹保护对象,常有游览者前来观赏古人建造之美。为了开发乡村游,打造美丽乡村,华桥乡今年争取58万元资金,修复水毁堤岸,并在村落住户岸前增建护栏,休闲漫道、活动广场,配备石桌、石凳,既成为村民茶余饭后休闲之地,也为美丽乡村游增添新风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