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福建顺邵高速最长隧道北门段全线贯通

2018-06-19 16:1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海林 曾雷)近日,福建顺邵高速公路第一项目经理部传来喜讯:顺邵高速公路最长隧道北门段成功爆破,顺邵高速公路第一项目部右幅实现全面贯通。

北门隧道全长2728.5米,为分离式双洞长隧道。按照左、右线分离式双向四车道中标准设计,行车速度标准为80km/h。隧道建设难度极大,地质条件复杂,围岩自稳性弱。因此施工根据不同的围岩类别分别采用CD法、两台阶开挖及双侧壁导坑开挖法,最后经过现场精密测量在北门隧道K1+173至K1+178处顺利合拢。

至隧道开工建设以来,第一项目部始终坚持“让习惯符合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结果达到标准”的施工管理理念,严格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管理指南》组织施工并学习推广,从隧道临建标准化设施、工程安全质量控制、人员机械配备等管理细节入手,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进行钢筋网铺设、中埋止水带安装、防水板挂设、拱架连接、仰拱分层浇筑等施工工序组织施工。同时,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引进喷浆机械新设备、并运用隧道内人车分离及可视化岗前安全系统、隧道门禁及沉降监测等科技管理系统,有效提升了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把控力度。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