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做好古木名木的保护工作

2018-06-19 15:4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严章俊)近年来,建瓯市认真做好古树名木的保护工作,对全市百年以上的大树登记造册、挂牌管理,同时加大宣传和保护力度,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的意识,助推“生态建瓯”建设。

近日,市、镇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专程来到迪口镇西坑村池丹自然村,察看银杏“树王”的长势和保护情况。这株银杏树的树龄高达910多年,树高33.2米,胸径2.99米,冠幅达27.2米,为全省冠幅最大的银杏树。在2013年被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评为福建省首批“树王”的称号。为此,林业部门加大管理保护力度,确保这棵古树名木枝繁叶茂。

建瓯市作为全国重点林业县,森林覆盖率达79.7%。近年来,该市扎实推进“生态建瓯”建设工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百年以上的大树进行调查摸底,对全市的1151株古树名木和19个古树群落,合计7200多株古树名木进行逐一登记造册、挂牌,并指定当地护林员专人负责保护,发现破损或病虫害及时报告,对一些生长于路边和人员活动密集的古树实行围栏保护,对一些和竹林混交人为经营活动频繁的林地实行林地赎买,杜绝经营活动给古树带来的破坏,并督促村级委员会制定乡规民约,对古树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同时广泛宣传古树名木的保护价值,让群众自觉地融入古树名木的保护行动中。

据了解,从2013年以来,该市共选择10株古树名木参加全省的“树王”评选,其中七株古树被评为福建省树王。其中小桥大丘的观光木王还于2018年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评选为“中国最美古树”,为建瓯市争创省级森林城市,弘扬绿色生态文化,打造生态旅游产业,做好做足了形象代言的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