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松溪一中举行2019届“走进高三”宣誓仪式

2018-06-14 17:45:52      来源:松溪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仪式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在未来一年的愿望与决心;随后,各班在领誓人的带领下纷纷高举右拳,斩钉截铁地高声宣誓,把整个仪式活动推向了高潮。接着,同学们依次朝着“走进高三”的五彩拱门走去,并庄重地把各自写好的梦想信封投入到“梦想起航”信箱,将仪式推向了另一个新高潮;最后,连雄校长做了宣誓仪式的“总动员令”: 先后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求同学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 “一定要注意系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第一个扣子系好了,衣服就顺了”。期待所有高三的学生及其家长、教师,要从心理到行动完成角色上的转换,并向同学们解读了高三的真正内涵和意义:一、高三很贵,请别浪费。高三是我们人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人生中历练成长的一次经验,不可或缺;二、高三是我们可以把握的命运,它要用实力说话,我们不反对白手起家,但我们可以站得更高;三、高三是我们用来追梦的,是我们自己最想做的事,我们应该充满动力和热爱;四、我们越努力,我的运气越好。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要热爱,我们要快乐地拥抱高三。最后,连校长还引用《高考1997》里的一段歌词勉励同学:“你的不期而至,让顽强的生命有了全新的意义;你的如期而至,让追梦的人们有了登月的天梯。”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让智慧与梦想尽情绽放,让未来与希望光彩夺目;并祝愿2019年的夏天,所有的高三同学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梦想。

这次仪式,内容充实、催人奋进,充分调动了新高三师生的士气,为2019年的高考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