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 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 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开幕

2018-06-14 08:00: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3日,由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南平分会场·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系列活动在延开幕。市长许维泽,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张建光,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副主任林晓峰,副市长罗恩平,中国国民党行管会副主委刘灯钟,北京台联顾问、原副会长郑大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受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委托,罗恩平在开幕活动上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三江之畔延平,共同纪念海峡两岸公认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对深入挖掘郑成功文化内涵,丰富两岸人民共有的文化记忆,加深两岸人民血脉亲情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动两岸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再上新水平。我们将以郑成功文化为主题,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加强南台之间交流交往、携手合作,共同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当前,南平市正以七大绿色产业为抓手,全力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城在水中、景在城中、山水相融、城景相依的“水美城市”名片,我们对开创南台发展新局面充满信心,南平市将全面落实好各级对台优惠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南平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等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不断深化南台两地多层次、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交流互动,切实增进两岸民众感情。我们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侨胞及台湾同胞、社会各界有志之士到南平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开幕活动中还举行了两岸礼品互赠、《南平郑成功文化丛书》赠发仪式、郑成功文化演出等活动。据悉,此次纪念活动还将举办闽台(南平)纪念郑成功晋封延平王360周年祭典仪式、“两岸群颂延平王”纪念展、“延平王与闽台经济”文化论坛、重走成功之路等系列活动。(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