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八旬阿婆进城找女儿迷路 邵武交警帮其找到家人

2018-06-12 16:12: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义清 傅昌应)6月12日上午,一名八旬老人到城里寻找女儿时迷路,找到执勤的邵武交警寻求帮助。接到求助后,执勤交警带领老人沿路寻找,终于帮助老人寻找到亲人。

当天上午11点半左右,正在邵武市区八一路岗亭执勤的三班队员张阳看到一名老人神色焦急,走在马路上左右张望,似乎是迷路了。为了老人安全,队员将其带到岗亭边,搬来凳子安顿老人坐下,随后询问老人的相关情况。老人告诉队员,她姓李,今天从乡下到城里准备去女儿家的。因为年过八旬、记忆力不佳,走着走着就记不起来女儿家在哪了,只是记得女儿好像是在城区西门开了一个小卖部,希望警察同志能够帮忙。由于老人无法向队员提供详细的家庭住址,队员张阳只好带领老人来到西门沿途询问。在询问了十几家店铺后,突然遇到一位小学生叫老人太姥姥,原来这位小学生是老人的曾孙女,刚刚从熙春小学放学回家,路上恰巧遇到自己的太姥姥。于是队员便跟随小姑娘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中。

事后,老人的家人对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民警提醒:老人独自外出时,一定要让老人随身携带好家属的联系方式、家庭地址等信息,方便老人在遇到困难时及时求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