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家庭医生:我签约 我服务

2018-06-12 15:12:3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以“家庭医生:我承诺 我服务”为主题的延平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暨‘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在南平市大剧院广场举办。市卫计委、区卫计局、区属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现场居民共300余人次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南平市卫计委、延平区卫计局主办,延平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南平市卫计委调研员蔡忠沐、延平区卫计局局长廖建禄、南平市卫计委基妇科科长林裕芳、延平区卫计局副局长谢世丰等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了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签约服务流程及可享受的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现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健康随访等活动。共开展政策咨询200余人次,健康教育服务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免费测量血糖、血压100余人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由全科医生、护士、健康管理员组成的健康管理团队,通过签约式服务,建立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主要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长期照护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目前延平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全面铺开,并在传统签约模式的基础上推行手机APP签约,让居民与签约医生形成互动,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家庭医生成为家庭成员的健康朋友,不仅治疗疾病,还主动帮助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成为家庭的健康守门人。 (黄迎曦 王 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