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建瓯举行品茗推介暨乡村旅游文化节

2018-06-11 17:44:25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9日,主题为“小桥茶、生态茶、百姓茶”的小桥镇品茗推介会暨乡村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建瓯市小桥镇阳泽村北苑贡茶特色街隆重举行。建瓯市委、市政府、市茶业协会领导及小桥茶企、各地茶商、茶会友人等五千多人参加盛会,建瓯市委书记丘毅为获奖茶王颁奖。

此次茶事活动,共有131家小桥茶企选送茶样参与“北苑斗茶”奖项的角逐,其中水仙茶样67个,品种茶样64 个,此次评审分水仙茶和小品种茶,经市专家组评审,建瓯市小桥镇甘泉茶厂和建瓯市小桥镇旗珠岩茶厂分获水仙茶和小品种茶王,主办单位对获奖茶企给予资金扶持。据评审专家介绍,参评茶样逐年增加,小桥茶人对发展茶产业热情高涨,茶叶品质不断提高,香气突出,口感奇佳,制茶工艺日益精湛。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包括中国传统村落文化一日游,游览黄窠山遗址、古民居、登云桥、养蒙书院等景点,体验小桥文化,读取阳泽历史,深挖乡村旅游特色,开发乡村振兴旅游产业;举办大型灯光音乐文艺晚会,享受视觉盛宴;增设正翔绿色生态园分会场,举办“抓鱼大比拼”、“真人CS大赛”等趣味活动,举行田园风光自由拍集赞兑奖活动;增设大自然生态旅游农庄分会场,凭主办方门票参加射箭、滑索、卡丁车等冒险运动,丰富品茗活动内容。

此次茶事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省汕头市茶叶协会商贸交流代表团、福州、北京、山东等地茶叶客商到各展摊位品茶交流,并与多家企业达成交易意向,建立北苑贡茶规模交易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