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为“网上办、马上办”点赞

2018-06-10 07:33:3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借力“互联网+”,建立“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与问题清单督查平台”,构建“云督查”机制,实现“网上办、马上办”,这是南平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问题”的指示精神,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云督查”将传统督查工作流程进行信息化再造,强化“四项功能”,实现了“一网晒单亮责”“一链紧抓快办”“一体联动监督”“一点直通互动”。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在平台上统一发布、协同管理、全程跟踪、结果公示;各项行政审批事项接入“两单”平台进行全程监督、电子监察;群众、企业的民生诉求通过平台做到“即收、即转、即办、即回”——“一站式”的在线管理,有效解决了过去办事效率不高、监察刚性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督查覆盖不全等问题。

自“两单”平台运行使用以来,其“扁平化”的管理,改变了原有流转环节多、传递慢的情况,形成从发现问题到督促解决全流程自动运行的闭环管理模式;其“智能化”的监察,以“红黄绿”亮灯预警机制、系统自动实时监控,保证了监察评价的公正客观;其“动态化”的展示,让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及排名位次量化透明,强化了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其“立体化”的推进,使线上“两单”平台与线下“大督查”机制联动互通,线下发现问题,线上流转跟踪,实现了督查全覆盖。

民之所望就是施政所向。网上办、马上办,聚焦群众、企业的需求与期盼,聚焦政务服务的痛点与难点,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求转变。“云督查”机制的建立,进一步促进了环境优化、效能提升、作风改进、发展加速,也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广泛点赞。目前,这一新机制还在广度、深度上持续推进,着力在平台功能、应用范围、辅助决策、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深化拓展。相信这一新举措将结出更丰硕的果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