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幕

2018-06-10 07:26: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9日,围绕“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两个主题的2018年南平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顺利启幕。

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遗产包括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承载着人类的文明,是国家、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

今年的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系列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市文化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文管办、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南词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及各县(市、区)文体(广)新局共同承办,并首次将主会场设在了大学校园,将绚丽多姿的文化遗产带到大学生身边,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参与文化遗产保护。

浦城剪纸、建盏建本、悬丝木偶、湛卢宝剑、“点茶”技艺、顺昌灌蛋等国家、省、市非遗项目零距离体验,25位省、市非遗传承人一对一现场展示;民乐《步步高》、傩舞《傩魂逐梦》、南词戏《昭君出塞》、民俗舞《畲乡竹竿舞》、独唱《中国》、太极表演《一念心清净》、中国戏曲《西苑百花》等精彩的文化演出轮番上演……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平市第五批非遗传承人授牌仪式,开展了文化遗产宣传海报设计展示评比、“集印章”及签名留念、手机扫描参与“品味经典牵梦诗华”古诗词比赛等等诸多线上线下互动活动,吸引了一批关注、热爱南平市文化和自然遗产的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接下来南平市各县(市、区)还将有近50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陆续举办。(吴建琼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