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启动 “市树”“市花”评选

2018-06-08 07:4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建设生态宜居南平的热情,全面打造符合南平市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7日起,我市开展市树、市花评选活动。

“‘市树’‘市花’的评选将综合考虑地域、文化、历史、观赏、经济等多方面标准,既能充分展现南平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同时兼具较好的观赏性和较高的经济或生态价值。”市创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市树木和花卉资源实际,经过专家提议和意见征求,确定樟树、闽楠、银杏、罗汉松、杜英为候选“市树”,桂花、百合、兰花、杜鹃、紫薇为候选“市花”。

“市树”“市花”是一座城市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的浓缩,是代表城市形象的重要象征符号和生动鲜活名片。据了解,此次“市树”“市花”评选活动将分为“宣传发动、市民投票、专家评审、政府审核和人大审议”等五个步骤,6月13日至7月8日期间,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关注“南平创森”微信公众号,对候选“市树”“市花”进行投票,“市树”“市花”最终评选结果也将在7月底向社会公布。

目前,南平市除延平区、光泽县正在评选各自县(区)树或县(区)花外,其余县(市、区)均已有自己的县(市、区)树县(市、区)花。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