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首批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单位授牌

2018-06-07 07:31:3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南平市教育局在召开的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对首批南平市15个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单位进行了授牌。鼓励校方更好地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健全完善学生资助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本次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单位的有:南平第一中学、南平市高级中学、南平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闽北卫生学校、建阳第一中学、浦城第一中学、松溪第一中学、武夷山第二中学、顺昌第二中学、建瓯第三中学、政和第二中学、邵武职业中专学校、南平第九中学、南平夏道中学、邵武城郊八一希望小学等15所学校。按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标准进行建设,经南平市资助专家的验收,验收分值超过90分,全部达标。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基本建立健全了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不断扩大,资助水平持续提高。2017年是“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通过标准化建设,能够健全机构队伍,明确管理职能,规范工作流程,提高人员素质,改善办公和服务条件,实现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南平市、县两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在全省率先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南平市教育局乘着“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的东风,积极推动和指导各地学校开展学生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把管理水平提升工作向基层学校延伸。为此,南平市教育局研究制定了三年建设规划,出台了《南平市各级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计划在2019年底前,推动市、(县、区)所有普高、中职、初中学校完成学校资助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