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光泽构建“生态+ ”战略格局 找准支点撬动旅游产业发展

2018-06-06 17:5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生态+工业”

圣农小镇的蓝图华丽铺陈

自项目启动后,圣农特色小镇的一举一动都是市场的关注焦点。预计今年8月底才会完工的圣农小镇步行街,97间店铺去年开售便被抢购一空。

这个规划总面积3.46平方公里的特色小镇,规划人口约2万人,总投资30亿元,目标是打造全国知名的白羽鸡特色小镇、中国食品生态旅游城和中国知名美食特色小镇。

产业上坚持特色、旅游两大发展架构;功能上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形成产城融合的一体化功能聚集区;形态上具备独特的风格、风貌、风尚与风情。因主要投资方之一是全国最大、亚洲第一、世界第七位的白羽肉鸡企业——圣农集团,按照国家3A级景区标准建设的小镇格外令人期待。

这将是一座承载地域生态文化的魅力小镇。

“鸡”,当仁不让成为小镇建设最闪耀的元素。投放以圣农食品六厂为主的工业观光游线路,是为企业的转型升级选择的一条新路径。在建成后的圣农小镇,“鸡”的主题会被进一步强化,将设置卡通形式的鸡雕塑小品,展示全球鸡品种;建设百禽园以及与鸡有关的主题乐园。

开发集研学科普、娱乐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产品,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这一建设理念始终贯穿小镇的旅游项目建设中。

小镇紧邻富屯溪,自然环境优美,田园景观完整。按照规划,在以富屯溪滨水空间为骨架,沿鸾凤大道串联生活空间形成的休闲景观轴线上,规划总面积约1575亩的十里铺—卧牛山片区将是“点睛之笔”:九龙峰、卧牛山、洪光塔、湿地公园、农家乐、水上乐园……“产、城、人、文、旅”五位一体,融合发展。

这里还将是一座民族风情浓郁的活力小镇。

圣农庞大的员工队伍中,约有六七千人来自云、贵、川少数民族地区。按照规划,步行街将打造成美食街,除了囊括光泽当地知名小吃,还将汇集云、贵、川少数民族特色食品。占地面积总计三四千平方米的两个民族广场,每逢云、贵、川少数民族重大节假日,都将举办盛大的庆典活动。“泼水节”、“火把节”……让游客也能花式过节过足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