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献血者满意 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2018-06-05 10:27:4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热情、阳光、开朗,她们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她们是南平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的白衣天使。血源科是一支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队伍,她们是无偿献血工作的最源头,承担着南平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与采集的工作;她们长期以来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热心、诚心、细心、耐心服务于献血者,用真情和汗水展巾帼风采,诠释美丽人生。先后获得《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新长征突击队标兵》等光荣称号。

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用专业的真诚的工作态度服务于每一位献血者,让每一位献血者感受到她们无尽的活力和发自内心的热诚,是她们的座右铭。娴熟的业务,几句舒心的话、适时的一杯水,让接受她们服务的献血者对献血的认识,从神秘到熟悉再成为一名固定的献血者;她们严谨细心地解答每一位献血者的疑惑,让不少献血者和她们成为了朋友,并带来了更多的献血者。

流动献血车经常停在街头,接待形形色色的人。她们总是不卑不亢,一视同仁地热情服务每位献血者,使献血车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保障血液供应,流动采血车无论严寒酷暑,都一如既往地往返、停靠于各县市的街头。早出晚归,高强度的工作是服务流动献血人群的基本功。因为无偿献血咨询、体检、血液初筛都是设在采血车外露天操作,天气最热的时候,地面温度高达40℃,咨询体检台前的她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始终耐心、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献血和咨询的市民。在室外工作一天,经常是衣服湿透的,汗珠顺着脊背往下淌,但她们始终坚持着微笑服务。赶上献血人多的时候,误餐是常有的事情。因她们坚信,无偿献血是无私而高尚的,而自己的一点辛苦比起献血者的爱心奉献也就不算什么了。

“没有亲身经历就没有说服力”,她们不但肩负无偿献血采集任务,自身也率先垂范,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在街头、在血站,她们为市民介绍无偿献血时,有些市民勇气不够,她们总是微笑着告诉对方:“我们也是无偿献血者,我每次都是献400毫升的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证实献血无损健康,以消除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疑虑和惧怕心理。医院经常会应急使用血小板救助病人,遇到急需血小板的时候,只要献血间隔期到了,她们总是主动提出捐献,用自己的热血救助了一个又一个病人。

作为一名普通而又平凡的医务工作者,她们默默地奉献着,忘我地工作着,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愿做一滴鲜血、铺路的沙石、红花的绿叶、那只默默无闻的萤火虫……(潘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