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诗话翘楚严羽传》参评全国文学最高奖——鲁迅文学奖

2018-06-05 10:23: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笔者了解到南平市作家戴健著的《诗话翘楚严羽传》,由福建省作家协会推荐参评第七届鲁迅文学奖。

据悉,2018年5月16日,第七届鲁迅文学奖评奖办公室发出一号公告: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参评作品征集工作于2018年3月15日开始,2018年4月30日截止。评奖办公室对所有申报作品进行了审核,初步认定共有1373篇(部)作品符合评奖条例规定的参评条件,其中,中篇小说265篇、短篇小说271篇(部)、报告文学233篇(部)、诗歌219部、散文杂文210部、文学理论评论143篇(部)、文学翻译32部。此次公示,《诗话翘楚严羽传》为报告文学组20号。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立于1986年,与茅盾文学奖并称中国文学大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当代文学的一项最高荣誉奖。(刘丽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