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南平分站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道载武夷 茶和天下 理行世界 ——“一带一路”与武夷茶文化传承和传播论坛侧记

2018-06-05 09:35: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婧怡 张巧娟)5月30-6月1日,“一带一路”与武夷茶文化传承和传播论坛在福建省武夷山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张家坤,福建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张建光,福建省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清,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武夷学院党委副书记姚进生,武夷山副市长彭秀莲等出席。著名茶文化学者徐庆生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首次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把朱子理学与武夷茶文化相结合,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一系列深入浅出的学术探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武夷茶与朱子理学内在关联,以朱子文化为源泉,为武夷茶文化注入新内涵,为“一带一路”茶文化的传播增添新动力,对进一步研究揭示中国茶文化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论坛由福建社会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哲学所宋明理学研究中心主办,正山堂书画院承办,中国楹联学会茶文化书画院协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