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高招资讯 > 正文

南平市招委会部署2018年高考工作

2018-06-04 17:57:01      来源:南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5月31日,南平市招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延召开,南平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梁方局长就今年我市高考、中考准备情况做了介绍,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就保障高考工作做了部门汇报。

市招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平市政府副市长朱仁秀针对我市2018年高考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高考工作责任感。要进一步落实高考各项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以及重大问题与相关信息报告制度,确保2018年我市高考公正平稳、安全有序实施。二要突出关键环节,确保高考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把试卷安全关,严把考场安全关,严把考点及周边安全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落实应急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再检查,再落实。四要做好服务保障,营造招生考试良好氛围。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切实做好考生应考、备考的指导工作。要广泛开展高考政策宣传、诚信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考生自觉遵守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加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严密监控。公安交警、食药监、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对考生的全方位服务,使考生能在安心、舒心的环境中参加考试。

据悉,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15724人,比2017年高考增加611人,增幅3.89%,低于全省平均增幅。全市共设15个考点545个考场。其中延平区有3个考点,分别设在南平一中、南平市高级中学、南平剑津中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