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少先队员“手拉手”

2018-06-04 07:53: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手拉手活动认识你,很高兴,我们以后要常联系。”2日,在南平市青年联合会、延平团区委、延平区少工委主办的“你好,新时代——红领巾手拉手寻访活动”步入尾声时,南平实验小学学生吴林骏与结对的延平区水南岭炳洋民族小学学生李文惠交换贺卡,并留下联系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16名城区学校少先队员与岭炳洋民族小学的16名少先队员结对子。他们先后前往延平区消防大队、南铝科普工作室、隆哥面包烘焙工厂等地寻访、参观、实践体验,并交流讨论如何做新时代好队员。

在延平区消防大队,少先队员们了解消防安全知识,近距离观察各类消防车和消防器械,参观学习内务整理,观看灭火器的使用;在南铝科普工作室,他们与“小宝”机器人交起了朋友,学会运用工具机床切割、钻孔,用乐高模具拼接各种模型,动手体验科学小实验,丰富多彩的科技体验让少先队员们流连忘返……参与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这个儿童节过得特别有意义。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