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登高粉干”获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18-06-03 07:00: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获悉,邵武“登高粉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日前获国家有关部门核准通过。

据地方志记载,邵武市肖家坊登高村从南宋中期以来就开始榨制粉干。一日张三丰云游至此,看到登高村家家户户门口都晾晒细细长长的米粉条子,便问村中老人此为何物?老人告知这是村中人常吃的粉干,并煮了一碗给张三丰品尝,张三丰吃后盛赞不已。之后,随着张三丰的口传,登高粉干也就传开。

近年来,肖家坊按照“特色化开发、产业化推进、标准化管理”的思路,发展“登高粉干”产业。但由于“登高粉干”名声在外,因此市场上经常发现一些假冒产品,危害了“登高粉干”的市场声誉。因此,当地党委政府通过研究,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和帮助下,由肖家坊三农服务中心负责申请注册“登高粉干”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后,“登高粉干”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将大大提高,肖家坊镇政府表示,下一步将整理提供一个统一的“登高粉干”加工制作基地,将所有制作加工“登高粉干”的农户集中到基地,从卫生、品质等方面入手,争取全面提升。 (杨 进 余榕庆 谢震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