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着力把握统筹 紧抓重点关键 强化担当实干 南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

2018-06-02 06:39: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日,南平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赶超和绿色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许维泽作工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张国旺通报全市“项目突破年”活动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袁毅指出,一年一度的全省工作检查,既是对各地工作的大盘点,也是比拼发展、交流互鉴的平台。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看到南平市发展总体稳中向好的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看到短板和弱项,把握形势、把握统筹,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赶超和加快绿色发展,抢抓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把理念思路转过来、让能力本事跟上去,统筹好保护与发展、眼前与长远、破与立的关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袁毅强调,一要抓优势转化。立足绿色生态优势,坚定绿色发展方向,从七大产业中选择现代绿色农业、旅游、先进制造等最具基础、最具条件的产业率先突破,着力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做好“转化”文章,解决“如何转”“如何快转”“如何转好”的问题,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做优,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红利。二要抓项目突破。把加快绿色产业发展与“项目突破年”活动有机结合,坚持能快则快、能大则大,切实在理念、政策、服务上创新突破,进一步抓实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积极引进培育“金娃娃”,全力突破项目量和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三要抓动能转换。深入梳理三次产业的支撑点和增长点,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筹备办好第二届旅发大会,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实现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四要抓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探索建立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建立生态损害赔偿制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在全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区域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五要抓深化改革。突出特色重点,总结提升一批经验做法,创新突破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用得上的创新做法,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以改革解决新问题、打开新局面、推动新发展。六要抓乡村振兴。把产业振兴和组织振兴作为关键来抓,因村制宜选准培育相得益彰的特色产业,强化党建引领,高质量抓好村级换届,发挥好新时代科技特派员生力军作用,加快建设富美乡村。七要抓区域协作。借智借力、主动融入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发展,创新协作共建机制,加快策划、推动一批协作项目,实现协作共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