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2018-06-01 17:0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后,建阳区政府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魏敦盛区长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魏敦盛强调,一要提升认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会议精神。二要严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三要夯实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基层安全监管机构和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监管执法能力;推进安全科技创新,推广应用安全科技成果,推进高危行业领域“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加强城市运行安全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魏敦盛要求,安全生产月即将来临,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要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将在中山广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参与。特别是各乡镇、街道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参加1至2项“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深入宣传报道。要发挥新媒体优势,把握好时、度、效,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闻报道。要强化督导考核。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要按照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自评表,逐一落实各项自评标准,区安办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内容,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落实。要注重典型示范。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要挖掘报送一批典型做法和特色活动,将适时在中国应急管理报、东南网、区安监局网站、“建阳安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展示推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