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福建启动旅游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

2018-06-01 10:17:53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旅游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启动了为期半年的全省旅游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努力达到对区域内重点企业检查执法率达100%、对发现的旅游安全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率达100%、对检查发现存在旅游安全问题企业的复查率达100%、对举报各类旅游安全违法行为的核实查处率达100%,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加强旅游安全执法,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旅行社企业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违法违规问题自查自纠,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并签订自查自纠承诺书,建立重点监管执法对象名录库;围绕执法重点,严格开展行政执法,及时公开监督检查和行政处罚信息,组织培训交流等,不断提高执法效能。

此次行动中,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旅游企业,将采取限期整改、取消资质、挂牌督办、停业整顿等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企业和人员将严厉追究法律责任,实行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举报查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精准执法。(吴健芳 李金枝)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