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高招资讯 > 正文

南平市开展中高考考前准备检查工作

2018-05-31 07:45: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和工作部署,2018年5月16日-5月22日,南平市招生办联合南平市国家保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十个县(市、区)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语音播放室等考前设施设备维护建设情况和标准化考点等情况进行考前检查。

今年,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今年普通高考、中考考前准备工作十分重视,措施有力、分工明确。准备工作早布置、早安排,成效好。在资金保障方面,投入经费及早进行设备更新采购。如顺昌县投入60多万元,将两个考点的播音设备更换为最高端的DSPPR设备。松溪县重新采购了播音一体机设备,并要求厂家在高(中)考听力期间派技术人员到考场,以保障考试时播音的顺利。政和县三个考点播音设备均配备了备用设备。各考点校安装了UPS不间断电源,并配备磁带播放备用设备和应急播放设备,保证遇到特殊情况能够及时处理。各县、市、区在制度建设上提高重视,保密室、视频监控室、语音播放室值班人员等制度均有上墙。此外,还安排了系统管理员和播放员的配备和培训。各地均按要求配备了业务熟悉、操作熟练的系统管理员和语音播放员,并按要求对相关人员的A、B角配备。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极个别考点设备采购还未到位,个别考场监控摄像角度存在一些盲区和盲点,操作员对操作还不够熟练,保密室警报器不灵敏等问题。对于检查组提出和发现的问题,各考区和相关考点均表示将立即着手整改,当周内提交整改方案和完成时间表,以保证我市中、高考的顺利进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