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第31个“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南平举行

2018-05-31 11: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31个“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南平举行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大力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由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南平市卫生计生委和延平区卫生计生局联合主办,福建省、南平市和延平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8年第31个‘世界无烟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南平举行。本次活动内容包括义诊咨询、健康检测、专题汇演、有奖竞答、展板展示、资料发放等。来自省市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控烟、呼吸内科、心血管专家在现场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现场咨询和义诊,并向群众宣传烟草的危害以及如何戒烟等控烟相关知识,同时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体脂和做心电图,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已证实,烟草烟雾中含有7000种化合物质,其中至少有69种是致癌物。烟草危害累及身体的每一个器官,可导致疾病、死亡和残疾。研究表明,吸烟可以导致心脏损伤,增加冠心病的风险;每天只抽一支烟也会使男性冠心病风险增加74%,女性增加119%;吸烟可以导致脑血管和颈部动脉损害,吸烟者发生中风的风险是非吸烟者的1.5倍;吸烟量越大,吸烟年限越长,冠心病和中风的发病及死亡风险越高;二手烟可导致冠心病的风险增加25%-30%,中风的风险增加20%-30%。

1  2  3  4  5  6  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