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辖区中小学招生明起可通过手机报名

2018-05-31 07:43: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南平市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秋季延平辖区小学与初中招生工作于明日开始。和往年相比,变化最大的是今年的网络报名完全使用智能手机进入智慧校园公众号平台登录,不通过电脑操作。

报名方式分入学信息网络填报和现场提交材料审核两个步骤进行。家长可先用手机微信关注并绑定“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具体操作可登录“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pzf.gov.cn/),先点击网页右下方的“招生窗口”或“延平区教育专栏”,再点击“栏目导航”中的“招生窗口”,根据《延平辖区幼儿园升小学报名微信端信息采集操作说明》或《延平辖区小学升初中报名微信端信息采集操作说明》,完成学生入学信息网络填报程序。网络报名通过后,可根据第一、二批招生学校规定的“提交纸质材料”时间,学生或家长携带报名号条形码(进入“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学生”菜单,进入“招生与报名”子栏目中的“我的条形码”按钮展示,或展示该条形码的手机截屏图)及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交申请就读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除了网络报名与以往不同外,报批和户籍与房产关系年限方面也发生了变化。一个“报批”,即在招生原则中对“涉及新增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项目的划片事宜”,增加了“须报请南平市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这样的明确表述。一个“满足”,即南平一中初中部施教片区七年级入学前户籍与房产关系同时满1年的学生(2019年满2年、2020年满3年),享受升入一级达标高中录取定向生资格。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方案的表述与去年相比有三点是不变的。一是,义务教育学校仍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二是,施教片区划定后仍保持相对稳定性。三是,招生仍实行“网络化报名、现场提交材料、剩余学位派位、一贯制直升、家长参与监督、结果及时公布”的做法。 (黄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