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许维泽到光泽县开展专题调研

2018-05-30 07:18: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南平市政府市长许维泽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光泽县专题调研“中国生态食品城”发展情况。他强调,光泽县要立足生态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抢抓机遇,集中力量,加快推动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

“企业市场如何?年产量有多少?效益高不高?”在承天药业、圣维生物科技、圣祥源酒业等企业,当了解到企业产销两旺,发展势头良好时,许维泽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家们继续坚定信心,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食品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强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为产业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随后,许维泽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当地干部和企业家们的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有关问题。许维泽指出,光泽县发展食品产业条件好、基础好、前景好,要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敢想敢为的气魄,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生态食品城”建设。他强调,要强化食品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按照“园区化、专业化、生态化、生活化”的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规划设计,明确园区定位,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使园区成为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产城融合。要培育和引进食品产业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引领和支撑,有效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和资源,加速市场的培育和产业链的完善,从而带动一大批中小企业的成长,形成产业集群,产生集聚效应。要加快建设食品产业交易平台,按照“品质化、品牌化、多元化、快捷化”的目标,加快建设集交易、会展、科研、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并聘请专业团队运营管理,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切实打响“中国生态食品城”品牌。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