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建瓯改造背街小巷打通城市毛细血管

2018-05-29 08:07: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9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魏剑生 刘曦翔)“以前小巷坑洼不平,每逢雨季就会出现积水和内涝,如今铺上了透水混凝土,平坦又整洁,再也不用担心踏水坑了。”28日,家住建瓯市城区丁家巷居民刘兴富心情特别好,因为自家门前的小巷经过背街小巷改造提升,焕然一新。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通着千家万户。但很多背街小巷不同程度地存在卫生脏乱、设施缺失、积水积坑等问题。

背街小巷改造提升是服务市民的“最后一公里”。今年3月,建瓯市打响城市建设管理“翻身仗”,投资1.5亿元,改造提升花巷、将乐巷、水洋巷、丁家巷、何厝坪、南营巷等13条背街小巷。“今年纳入背街小巷改造的街巷不仅要进行路基加厚,提升平整度,还要在街巷空间、建筑立面、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绿化景观、环境卫生等方面有所提升。”建瓯市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凡铭说。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背街小巷虽然道路不宽,但地下设施一应俱全。因此,此次改造将水、电、气等一并建设到位。

“目前,丁家巷、何厝坪的改造提升已全面完工。其他小巷也已进入规划设计阶段,9月底可完成改造。”徐凡铭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