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邮储银行 > 正文

南平邮储加强风险经理队伍建设,提升全面风险管控水平

2018-05-28 15:4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提升风险经理全面风险管控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平市分行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风险经理履职交流会议。

会议围绕本期风险管理工作主题“防案件、促合规、保质量”展开,聚焦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及信贷文化建设工作,以案件防控为核心,邀请专业人员针对理财POS风险点、贷款“三查”及贷款资金流向监测履职等要点开展培训。

会上,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罗建文副行长强调,银行处处是风险,全辖风险经理必须牢记“管人比管事更重要”的风险管理理念,同时对扎实推进风险履职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控风险守底线是根本。风险经理必须明确自身职责,守土有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守不发生大案要案的底线,保派驻机构平安运行。二是增强履职担当是关键。风险经理必须牢记“十条禁令”,强化宣贯,尤其关注新员工思想教育工作,真正唤醒全员风险意识,把风险文化意识贯穿至所有员工行为中,使风险防控理念贯彻到业务经营的各个环节之中。同时必须严格落实人员排查工作,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三是强化学习教育是基础。风险经理应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尤其是对新业务及重点业务风险点的把控,努力将风险控制在事前,防范于未然。四是承担守土之责是重点。风险经理必须在做好本职的基础上协助支行长做好全面风险管控,全力配合开展资产质量管理及不良资产清收工作,尽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会议期间,风险经理还针对当前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趋势,围绕案件防控、人员排查等多个方面深入开展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