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区县新闻 > 正文

让“折翼的天使”重新飞翔

2018-05-25 08:57: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志愿者与孩子们游戏互动。

“叔叔阿姨,我还想跳舞给你们看,我还想做游戏......”孩子们吵着闹着要志愿者们留下来。

“六一”前夕,武夷智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建阳残联福乐家园心语福乐幼儿园,与这里特殊的孩子们互动游戏,其乐融融,为这群特殊的孩子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福乐家园心语福乐幼儿园,2014年9月正式开班,为自闭症儿童、各项发育迟缓儿童提供专业优质的学前康复教育服务,是集托养、康复、培训、教育为一体的智障人士的家园。现有教师17人,目前有孩子53人。

武夷智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除了定期的主题活动,日常会有志愿者轮值到福乐家园与孩子们互动游戏。林雪妃是武夷新区软件园的一名工作者,同时她也是武夷智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林雪妃下班以后,时常会抽出时间来看望孩子们,教他们唱歌、跳舞和画画,孩子们跳累了,会突然跑上前来一边亲热地喊“林阿姨”,一边撒娇。林雪妃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有的是肢体残疾,有的智力受限,有的患自闭症,他们比普通人需要更多的关爱。林雪妃说:“刚来的时候,有的孩子还会躲在背后,不敢出来,随着交往的深入,孩子们开始跟志愿者们互动,有时候放学了还不愿意回家。”

福乐家园副园长黄爱红告诉记者:“福乐家园的教师、志愿者、孩子们的家长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就是想让“折翼的天使”们重新飞翔。”(黄杰敏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