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区来舟镇积极开展电气消防检查

2018-05-25 16:22: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委会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文件精神,5月24日,延平区来舟镇组织安办、防火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和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电气火灾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针对全镇安全监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此次整治行动采取分批分类的方式逐项进行,活动重点对全镇的娱乐场所的电气火灾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电气设备安装、使用和电气线路设计敷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有无私拉乱接线路和线路裸露在外、电气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匹配,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或超负荷使用电器等问题进行仔细排查。对检查发现问题,建立信息台账,能整改的当场责令整改。活动中,检查组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电气火灾发生的危害性及防范的重要性,现场发放各类消防安全宣传单及在店内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不断增强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好电气火灾各项防范工作。

电气火灾防范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下一步,来舟镇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狠抓电气火灾领域隐患整改,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