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加快实施配网改造升级

2018-05-24 17:23: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5月22日,延平区供电公司组织百余名工作人员,顶烈日,战高温,争分夺秒对10千伏龙蛇线进行线路改造,当晚22时27分10千伏龙蛇线全线恢复送电。

由于农村经济迅速发展,原有用电负荷已满足不了现有的用电需求,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用电。为“根治”当地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延平区供电公司多次进行实地勘察并制定施工方案,组织改造旧线路,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安全水平。同时,该公司结合线路改造,更换受腐蚀严重的老旧横担、瓷瓶等。

“本次对10千伏龙蛇线的线路改造,实现了全线绝缘化,不仅提升了电网运行安全水平,还有效解决蛇村、龙村、田头村生产生活用电问题,对该村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提高有重要的意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改变延平区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提高供电可靠性,保证农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2018年延平区供电公司加快配网改造升级步伐,稳步推进配网改造升级项目,对低电压台区进行统一规划,逐一整改,计划投资对76个工程改造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106.64公里、低压线路31.72公里,新增配变38台,提升供电质量,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下一步,延平区供电公司将通过增加配变布点、缩短供电半径等措施对低电压台区进行改造,解决农村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