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南平 精准招商强引擎

2018-05-24 09:37:3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李典利)一只只废旧矿泉水瓶被搅碎成片,经过干燥、热熔、过滤、纺丝等十多道工序后,化作一束束亮丽长丝。近日,记者在位于松溪县的福建闽瑞环保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看到,四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可与蚕丝相媲美的纤维成品很快被打包运走。

这家公司成立于2012年,如今已成长为国内再生纤维领域的龙头企业、全省行业小巨人领军企业,也是南平市高成长型重点培育龙头企业。不仅如此,它还助推上下游共30多家企业落地或计划投资松溪。

闽瑞公司董事长陈兴华告诉记者,松溪县主要领导每年都会利用春节、清明等节日,组织乡贤举办茶话会、招商会等,还多次登门拜访,动员他回乡投资。2012年,他毅然回乡创业。

近年来,南平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首要引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大招商招大商,取得较好成效。2017年,全市新引进总投资超亿元合同项目369个。今年1—3月,全市新引进合同项目87个,总投资164.9亿元;全市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61个,总投资63.4亿元。

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过程中,南平市注重突出“一把手”招商、“专员”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产业链招商和环境招商等6种工作方法。

今年1—3月,南平市累计推进“一把手”重点招商项目91项,促成签约47项。

南平市选派47名招商专员,建立了一支专业化招商队伍,团队作战与单兵作战相结合,在厦洽会、茶博会等重要招商节点,开展精准招商。结合在外闽北籍企业家从事的行业情况,有针对性地筛选出符合乡贤企业投资条件的项目,并借助异地商会开展以商引商。

南平市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努力把大项目做成大产业。出台了《南平市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南平市加快总部经济发展九条措施(试行)》《加强南平市人才工作的十条措施》等扶持政策。特别是成立产业基金,采取轻资产招商模式,高标准建设园区、厂房,让企业“拎包入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